下洋

这里一个精分的人。慎关!

【白魏】重来

重度私设OOC!
切勿上升真人!
小学生三无产品慎入!
不要在意名字系列。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整。大家好,欢迎来到SH183倾听你的声音,我是主持人一朵。”

“黑夜给了人黑色的眼睛,却同时慷慨给予了最透明无暇的泪水。从此以后,我们便能幸福地在黑色的拥抱里,尽情哭一哭。”

“一首Whitney  Houston《I Will Always Love You》之后,让我们倾听第一个声音。”
























“一曲终了,让我们接通今晚的第一个电话。您好。”
“您好主持人。”
“先生请问怎么称呼呢?”
“我……姓魏。”
“好的魏先生,那么您今天想与我们分享的是怎样的故事呢?”
魏大勋关上了冰箱门,握着手里冒着白气的啤酒,
“是一个...很俗气的故事。”



















“我和他从小学起就认识。我还记得是因为不小心撞翻了他的水杯,弄脏了他的新衣服。哇,那给我闹的,都给我整懵了,最后班主任叫了家长过来才哄好的。我以为没我啥事儿了,结果那小屁孩跑过来扯着我的衣服往上倒了赔给他的一整瓶橙汁。呵,真是有够记仇的。”
魏大勋把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免提,往后靠去,正好压着小白兔的抱枕。


“可能缘分就是这么一言难尽,我们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成了好朋友,甚至在往后的十年我们一直是彼此最信任的依靠。我们嘲笑着对方最邋遢最无赖最青涩的那段时光,也欢喜着对方最单纯最美好最阳光的那些举动。”
他轻轻地打开啤酒,看着泡沫顺着瓶身在桌面积成小小的一堆。



“可是我变了,我在某个大雨磅礴的夜晚蓦然醒悟,我对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欢喜,竟是喜欢了。”
魏大勋起身,拿着啤酒,站在窗前,电话安安静静地躺在窗台上。
“很难想象我这么怂的人当时怎么会有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威胁他和自己在一起。你说,我应该是,很喜欢他了吧。”
啤酒的味道涩涩的,搞得他开口都有些干哑。
“我从来没想过,他竟然答应了我。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花了好几天看那些无脑偶像剧的表白片段是多么正确的决定。虽然被他知道以后笑了我好久。”


楼道口一对情侣正在道别,女孩把脸颊轻轻蹭上男孩的衣领,男孩用双手在胸膛打了个结。
“后来呀,我们上了同一个大学。我们肆无忌惮地逃过一天的课只为了去看场演唱会,回来时被班主任请去喝了一个小时的茶;我们无所事事地在操场暴晒了一整个下午,结果我脸黑的跟碳差不多,他脸红的和猴子屁股一样;我们信誓旦旦地准备在图书馆搞定5000字论文,结果不约而同地睡到被饿醒……”
风吹起默默听故事的窗帘,有一下没一下地打在谁身上。
有点冷,啤酒冰的让他的手都有些泛白。魏大勋关上了窗,隔绝了外界一切的欢呼雀跃,又重新坐回了沙发。



“再后来,我们毕业了,我们工作了。也许,所有情侣都要经历被社会种种冲刷的命运吧。即便最后坚持住了,也终将成为心头无法轻易谈笑的一块疤。更何况,那些被抛弃的呢。”


啤酒就快要见底了。


“在他不知道第几次带着世俗的味道晚归,在我不知道第几次试图忽略他言语里的躲闪,在我们不知道第几次因为什么记不起的原因冷战。我终于意识到,我们终归随了爱情的大流。”
“不过我可能这辈子的勇气都用在十八岁的梧桐树下了吧。所以这一次,是他先与我坦白的该分开。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了。”

魏大勋在寂静的房子里安静的沉默着。


“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们一直是朋友就好了,或许可以相处得比十年久些,再久些。我们会坐在酒桌上,不用凑的太近,问候调侃也是顺其自然。时间长了,我就能成为他的生活,成为他的一部分,成为他不可分割的人生。 ​​​”
魏大勋仰头饮尽最后一点啤酒,五指发狠绞的酒瓶发出阵阵哀鸣。
“我很庆幸,我们曾经当过朋友。”
顿了顿,他隐隐作痛的声音里尾随着滋滋啦啦的电流,带着淡淡的酒气慢慢晕开,
“却又无比可惜,我们曾经也做过恋人。”
窗外漆黑的天空,有着肉眼可见的雾霾。
“呵,你不是说这节目很火?那你觉得,他会听见吗?”













……be分界线……






















电话那头寂静无比。
“喂,喂!主持人你在听吗!”
魏大勋摁亮通话界面,
“没挂呀?咋没声了!听归听但好歹吱个声给个回应啊!不理我小心我投诉你!名字报上来!我要实名举报你!”








白敬亭叹了一口气。
“魏大勋,可把你给厉害坏了,都用上道具了啊。”
“额……啊?”
“一天只能喝一听啤酒,今天你的机会已经用完了。”
“哈?你说什么?我听不懂,我……”
“你现在去把我厨房热的粥喝了,摁下洗衣机的开始键,乖乖洗完澡上床吃鸡,等回家我来晾。”
“你你你,不是!诶?啊——”
“今天的台词满分可惜表演又是五毛的,明天重来,再接再厉,加油。”
“不,你等等——”
“让我们接通下一位听众的来电。”
“白敬……”
“嘟嘟嘟——”













怎么还有那么久才下班呢。
白敬亭有节奏地点着耳机,眼前不自觉地出现了魏大勋拿着电话的憋屈样,却又毫无办法,只能狠狠地把手机砸进沙发,一脸不情愿地跑到厨房拿粥,走两步才会记起来要把踢到茶几底下的拖鞋穿上。他一定会捧着温热的粥,骂骂咧咧踢踢踏踏地去阳台打开洗衣机,希望今天他不要忘记插插头。白敬亭换了个方向靠着手。
等到回家啊,八成就能捕捉一只躺在懒人椅上假装看风景,其实在张望爱人有没有回家的魏大勋。
白敬亭想到这儿,不由地发出了一声轻笑。
“喂,主持人您笑什么???”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刚在想我爱人,走神了,请您继续。”
“我说我被甩了我失恋了我很痛苦!!!你在这儿给我秀恩爱?!你这什么破主持人我要实名投诉你!!!”
“诶,大哥……”
“嘟嘟嘟——”










现在人气性都这么大的吗?
完全不像自家的大勋花一样可爱,别人甩你不是没有原因的自己好好反省反省好吗!
啊,好想下班,好想回家!
白敬亭趴在桌上,盯着照片里魏大勋的锁骨发呆。
等下在这儿留点什么记号好呢。









窗外的人狂敲玻璃意图引起白敬亭的注意,
然而你怎么可能叫醒一个浸泡在爱河里,被一朵大勋花弄的五迷三道的男人呢。



























小彩蛋:

领导:你骗吃骗喝骗工资就算了虐待动物几个意思!欺负中国没有动物保护法是吧!再这样我就辞退你!让你们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做一对亡命鸳鸯!
白敬亭:衣不蔽体?你想对我的大勋做什么?【眼刀】
领导:……你可以下班了,我是说真的。
白敬亭:【掏出手机】喂,大勋,我下班了。嗯,对,今天不是主管妈妈,是主管生病了。喝粥了吗,还是温的吧?那洗衣机插头呢?口罩我带了带了……【走远】
领导:【指着电脑】以后这个点来的那个臭男人的号码给我拒绝喽!占着茅坑不拉屎成天就知道塞狗粮!
同事:【看身后】白哥,你落下什么了吗?
领导:【缓缓回头】额,对不起……???
同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领导你好怂啊哈哈哈哈哈哈!
领导:【气急败坏】笑什么笑!看什么看!没对象的没人权啊?!都给我加班去!!!
同事:我们不一样~整个办公室就你没对象~【欢呼声】下班啦!
领导:……老板,你确定……我是一个真领导吗?EXM???








               ——END——



























我这几天真的很倒霉了,所以真的想BE。
但是,看在蒸煮那~么甜……
后面勉勉强强不情不愿毫无逻辑地给个HE吧……
开心并丧着……

评论(2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