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洋

这里一个精分的人。慎关!

【白魏】树语

重度私设OOC现场。
小学生文笔的三无产品,禁不起推敲,没有学术知识……
依旧下洋风格的蜜汁排版。
不上升真人!
BGM:张碧晨—《年轮》
日常想要各位太太们的小评论~
【楼上臭不要脸不要理他】


























00

从前从前,有一片树林。
那里有一棵树,对头还有一棵树。























01


春天到了,他羡慕地看着对面头上摇曳着花朵的那颗树,想着这花儿为什么那么红。自己为什么不会开花呢?啊!好想和他认识啊……可是自己还没有名字,叫什么呢...不如就叫为什么吧!不行,要显得自己很有文化。嗯...魏什么!对!魏什么!这名字好啊!
也是够随意的。






魏什么兴奋地拿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名字到处招摇。
“嘿!我有名字了!我叫魏什么!”空中飞鸟停在他的枝丫上捂着嘴笑。
“魏什么!我的名字!”路过的小鹿歪着头看了他两眼,踩着轻快的脚步跑走了。
“我名字好听吗!叫魏什么哦!”松鼠偷偷用尾巴遮住魏什么发亮的眼睛。
可别丢脸了哥哥。







这样就不会显得我很刻意地去和他搭话了吧。
魏什么满意地点点头,开口,
“你好呀!我叫……”
“魏什么。”
“诶?你认识我?”
“现在周围谁不知道你名字?”
“哦……”
“白白。”
“啊?什么东东???”
“呆子。”
“哈???”



















02

风缓缓吹过一片绿色的海,翻起独属于夏天的阵阵热浪。
魏什么烦躁地摇来摇去。
“啊!好热啊!白白好热!白白!!!”
“傻子闭嘴!”
“唔……”
白白转头就瞄到魏什么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叶子,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
“喂,给你讲个笑话。”
“好呀好呀!”
啧,真容易满足。


白白清了清嗓子,
“猎人瞄准狐狸开了一枪,结果自己死了。
狐狸说:嘿嘿,我是反射狐。”
魏什么愣了一下,神奇地大叫,
“诶!白白!你好厉害啊!我瞬间不热了诶!真的呀真的呀!哇!”
“……”
白白咂咂嘴,我就不该理你,打扰了。








魏什么对着白白欲言又止。
“有屁快放。”
“白白你头顶好吵哦!”
“那我让他们到你那里去好不好?”
“诶别别别!我错了!”
“还说不?”
“不说了!”
魏什么在夏日的阳光下,眯起眼淡淡的小憩,算了,下一个夏天再说吧。
白白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抬头与蝉群商量着能否小声一些。



















03

秋风调皮地拎起枯叶,把玩了几下觉得没什么看头往下随手一扔,掉在了魏什么脑袋上。
“白白啊,你这掉发也忒严重了吧,再这样下去你要少年秃头了!”
“……不说话会死吗。”
“会。”
“作为一棵树,你应该学会沉默。别一天到晚学那些鸟没个正经样。”
鸟群没什么感想,每一只都去白白头顶上叼了一片叶子得意地飞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
“白白我错了,你别瞪我!错了错了!”


















04

寒风揉碎了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地洒在对面一片秃头树上。
“白白,你冷不冷啊。”
“不啊。”
“可是你秃……”
“闭嘴!你再说你这辈子开不了花。”
“!额……白白!你现在好符合自己的名字啊!你还能再白点吗!”
“这话题转换我给零分。”
“……”







绞尽脑汁想话题的魏什么没发现,对面白白脸上的褶子。
他放松了挺立的枝丫,
这样,也算一起白头了吧。























05

魏什么在开春就立了一个目标,
总有一天,我要牵到白白的手。
所以魏什么开始拼命地吸收养分,拼命地吃着阳光,拼命地将枝干伸向白白在的方向。







“魏什么,我总觉得你胖了好多,有空减减肥吧。”
“我给你三秒钟换个词。”
“不胖,壮硕,是壮硕!你在你们那一片最瘦了,多吃点啊。”
“谢谢您啊。”
“不客气。”
这损色样儿。




















06

一年一年,夏天的燥热从未减淡半分。
小路两旁的阴影越来越大,挡住了更多的光,三叶草不高兴地又往外面挪了挪。
魏什么的小勇敢也大了点,但他看着白白玉树临风的样子,突然瑟缩,决定还是等下个夏天再告诉他。
白白目睹了他犹豫又心安理得的全过程,纵容地没有拆穿。
唉,自己再加加油长长个吧,表白勉强让给他好了。























07

“白白,你啥时候能不秃头?”
“等你秃头的时候。”
“好想明年就秃头!这样你就可以有头发啦!”
“……傻子。”






这两棵树就这样过了很多很多年,他们枝干之间的距离的越来越近,下一个夏天应该就能牵手了吧。



















08

今年的春天都没什么风,魏什么不高兴地和白白抱怨着。白白安静地听着,直到入口嘈杂的声音将他们的注意力齐齐吸走。








树林里来了一群人,带着一些看不懂的机械。树上的鸟嗅到了危险气息扑棱棱地争相往天边飞去,而树只能站在原点。他们路过了魏什么,朝对面走去。阴影笼罩了路面,为人们提供了些许清凉,中间偶有一段阳光坠落,就与鸟一般叽叽喳喳嘈杂着,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快步跑到白白脚下去了。






“就这一片吧。”
魏什么听见他们说。









他们想做什么!
他们想对白白做什么!
没听见白白在呼痛吗!
住手!你们住手!
白白!你怎么没声了!白白!白白!
魏什么睚眦欲裂,人们谈笑甚欢。




“你怎么这么慢!都走了几车了?赶紧的砍完最后一颗好收工回家了!”
“快了快了,催什么催,没看见我的最粗吗!”





树狠狠蹭过地面,被拖上了车。
魏什么拼尽全力地朝车上的白白表达自己的挽留与愤慨,终于掉了一片叶。
魏什么面无表情,呆呆望着车离去的方向。
叶轻轻地落在被踩平的四叶草上。
没有回应。
没有风。

















09

夏天蝉鸣阵阵,魏什么沉默地看着东方。
秋天凉风习习,魏什么沉默地看着东方。
冬天大雪纷飞,魏什么沉默地看着东方。
春天万物复苏,魏什么沉默地看着东方。
他终于学会了沉默。
春末的时候,东方终于出现了魏什么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影。
他看着那些人们选中了自己,熟练地在他身边布下器具。
树不会流血,树不会流泪,树只能感觉到自己与过去的年岁一点点脱离。
魏什么静静地等着。









白白,你走后脚下的三叶草都焉了好久,我劝了半天都没有理我,好委屈。
白白,晚上一个人的生活,是有点寂寞的。
白白,夏天都没有你给我讲冷笑话降温,热的精神都飞走了。
白白,路过的大雁站在我头上叽叽喳喳吵的我睡不着觉。你怎么不在,要知道以前他们都不会来烦我。
白白,我冬天也像你一样秃头了,你就偷偷笑我吧。
白白,我今年春天还是没有开花,不许再嘲笑我...
白白,我多想你看见。我曾想你看见。
白白,我也没有夏天了。








魏什么倒下了,
压倒了一片三叶草,
挡住了一圈圈年轮。
风继续吹,
落叶打着卷儿盘旋在对头的树根处,
没有回应。



















            ——END【BE】——









































嗯?这是哪儿?
魏什么动了动眼珠,有些茫然。
没过一会儿,温暖的感觉随之而来。
这是……太阳吗?
对太阳本能的渴望让他努力地抬起沉重的眼皮,光冲破了长久的黑暗直直照进眼底,晃
的魏什么视线有一瞬间的模糊。








这里是哪里?
这里不是树林?
他为什么还没消失?
许许多多的问题塞满了魏什么的脑袋。
等等!
这是……














白敬亭转着一只原木铅笔,在一片空白的纸上斟酌着该写什么样词句。
“白哥,打球去吗?”
“不去。”
“今天怎么不去了?”
“有事。”
“大勋在等你诶。”
“你和他说一声吧。”
“好。”
“早点回来,别迟到。”
“得嘞!”

白敬亭望着篮球场的方向,目光穿过一幢幢厚厚的楼房,那里有一个肆意挥洒汗水的人啊。
转过头,看着这张空白的纸,他不再犹豫,轻轻落笔。



















魏什么感觉自己在颤抖,隔了多久远的挣扎与彷徨,有生之年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他。
白白。
他咀嚼着这两个字,
是想念与重逢的味道。
少年人的手微微颤抖,和他一样。
魏什么被白敬亭握着,慢慢靠近白白。
他能感到这男孩内心的波澜壮阔,巧了,又和自己一样。
他就这么悬在半空,白白眼底就那么温温柔柔地悬着他。
猝不及防地,少年人落笔了,然后如释重负地将原木铅笔放在白纸上,轻轻把白纸对折,夹进了一本薄薄的书,书本又回到了原来的桌子上。
魏什么眼睁睁看着他一笔一划异常认真地写下几个字,动作迅速地把自己塞进白白怀里,还贴心地关了灯,黑的要命。







魏什么紧紧盯着那几个字。
那些年的千言万语风霜雨雪,那些年的忐忑不安后悔不已,那些年无数未竟的下次,归根结底不过是遗憾那未曾表露的心声啊。








我喜欢你。





时至今日,我终于告诉了你。



















白白看着陷入自己世界的魏什么,想起了当年那个拼命想去实现的愿望。他虔诚地伸出手,轻轻圈住他如今不再壮硕的身体。
嗯,原来抱着他,是这样的感觉。
魏什么抖了一下,第一反应却是黑的要命才好,不至于让白白又逮着机会嘲笑他。
哦~树也会脸红啊。







“白白……”
“嘘,我早就知道了。”
“嗯。”
“……我也是。”
他们谁也没再说话,寂静地等待一个名叫魏大勋的男孩打开这本厚重的书,领走这份属于白敬亭的喜欢。


白白低头深深凝望。
魏什么转了转头,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白白收了手臂,将唇贴上他的额头。



他们都慢慢笑了。
他们都缓缓睡了。
世界永远安静了。

























“铃——”
踩着上课铃声的后脚跟,一个浑身冒汗的少年跌跌撞撞地冲进来,讨好地用梨涡接住了老师的白眼。他拿过桌上早已放好的冰可乐,偷偷地向上瞟一眼,趁老师写板书的时候悄悄用校服包住,快速拉开易拉罐,坐在位置上仰着头“咕噜咕噜”地畅饮,随意翻开了眼前的书。













“噗——”
不远处,另一个少年幸灾乐祸地接受魏大勋气急败坏又面红耳赤的眼刀,拍着手看他边抹着嘴边灰溜溜地被老师提出去罚站。




















从前从前,两个孩子赌气,背对背各自种下了一颗树,却不约而同地许了同一个愿望。















“我希望,今生能像这两棵树一样,一直互相见证,相互陪伴,秋雨春风,冬雪夏阳。”





















           ——END【HE】——
   

























太久没更文了,主要最近没有什么感觉,但还是想弄篇智障文学来证明自己还活着!
因为某些人吵着要小甜饼,
我就再补了点...
全文不伦不类逻辑不通,感谢将就着看完的大家!

评论(44)

热度(97)